2019年5月號  
 
 
致富一直以「植根香港,放眼亞太,秉承優秀服務,成就金融典範」為願景,早於2013年進駐東南亞市場,現即將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市中心大使館首富特區興建Chief Tower致富大廈。

致富集團亦於三月下旬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莫泥旺大道實地為致富大廈舉行奠基禮。集團主席周松堦先生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主禮嘉賓還包括柬埔寨環境部部長H.E. Say Samal、柬埔寨國土建設部代表及發展商代表,另外致富部分管理層、同事、支持客戶及柬埔寨民眾,亦一起見證這一意義重大的時刻。

致富大廈樓高40層,預定於2022年落成,致富銀行總部亦將設於致富大廈內,屆時勢將成為金邊的新地標之一,揉合酒店、辦公室、商場於一身,重新詮釋工作、娛樂與便利,啟發未來開拓者,成就新的傳奇。
 
 
 
致富的網上暗盤交易服務,一直深受客戶歡迎。為使客戶在暗盤交易時更得心應手,我們已新增免費暗盤即時串流報價及圖表。客戶現可於「暗盤交易場」「致富證券」手機App內的「暗盤報價」獲得暗盤最新行情,把握每個IPO和暗盤的投資良機。

 
 
 
 

致富一直為客戶提升網絡交易服務體驗,現時致富證券(Chief Trade)手機App已加入全新功能:1)月供股票申請功能:可於手機App內直接申請月供股票計劃,方便快捷;2)衍生產品之風險解釋:可了解投資衍生工具之風險,完成後即可投資相關產品;3)佣金計算:投資前可於手機App計算相關參考費用,以作出更精準部署。


 
 
 
 
近期大市於三萬點的關口上落整固,資金傾向更短線部署,不太願意長時間持倉。在這種環境之下,以牛熊證部署或為較合適的選擇,原因有二:
  1. 牛熊證受引伸波幅影響較輕微。由於早前大市於三萬點的關口附近上落整固,引伸波幅的確有所回落,間接影響了窩輪的價格表現。由於牛熊證受引伸波幅影響較輕微,若波幅回落期間,牛熊證則較窩輪吸引。
     
  2. 基於近期資金傾向更短線部署,不太願意長時間持倉,若以牛熊證部署作短線部署,產品被收回的機會相對較小並可控,而投資者亦可利用牛熊證槓桿一般比窩輪更高的特點捕捉正股走勢。
     
近期牛熊證需求漸增
下表是今年首季流入個股牛熊證的名義總值金額,可見有上升趨勢,反映近期部分投資者的確將資金部署在牛熊證。
 
流入個股牛熊證的名義總值金額
(=街貨變化 * 正股價格 / 換股比率)

2019年1月 24.2億元
2019年2月 35.0億元
2019年3月 47.2億元

 
資料來源:高盛認股證牛熊證,截至2019年3月31日

值得留意4月初至今最受歡迎的相關資產包括:
 
名義總值金額
(=街貨變化 * 正股價格 / 換股比率)

騰訊熊證  5.6億元
騰訊牛證  1.7億元
中移牛證  1.5億元

 

建行牛證  1.4億元
南中牛證  8,100萬元
平保熊證  6,100萬元

 
資料來源:高盛認股證牛熊證,2019年4月1日至4月18日


當然,上市衍生工具當中有窩輪亦有牛熊證,具備著不同特點,當中亦有不同的條款供投資者選擇,投資者應時刻留意市場環境的變化,並按自己需要來選擇適合當時市況的產品。
 
註: 以上數據資料來自高盛認股證牛熊證網站 http://www.gswarrants.com.hk/
 
 
 

四月份中國內地及香港股市突破9個月高點的關鍵阻力位,加上內地多個經濟數據較預期佳,而製造業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也出現反彈,足見近期寬鬆刺激措施正起積極正面的作用;市場認為內地股票將會是亞洲區內股的首選市場,而香港股市亦會受惠上升。美國10年期國債徘徊近2.5%水平,市埸預期今年利率仍處較低水平,加上利好的經濟數據和中美貿易協定的樂觀情緒,有助減輕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年初至今股市已錄得相當升幅,或會短期高位回調。如繼續看好A股走勢的投資者,可考慮投資中港股票基金、A股基金或中國股債均衡基金;進取而欲得定期收益的,則可留意亞洲區內之高息債券基金;而追求主題投資的,「大灣區」或「一帶一路」相關主題的基金亦可考慮。客戶如欲查詢有關基金資訊,歡迎致電致富理財熱線 : (852) 2500 9188 聯絡我們。
 
 

講座內容:
‧ 下半年環球投資前景及展望
‧ 個別地區經濟及債市/匯市全分析
‧ 發掘具投資潛力板塊及部署

日 期: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 
時 間:晚上7時至9時(登記於6時30分開始)
地 點:香港金鐘道95號統一中心10樓1-2室
費 用:全免

立即報名
 
由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發出。©版權所有2019年,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一切權利已被保留。以上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對任何投資買賣的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申述、建議或推薦。投資前閣下應理解產品特性及風險,考慮該投資是否適合閣下的個別情況,並向有關的專業顧問查詢。認股證及牛熊證乃複雜之產品,除相關資產之價格及其變動外,還有其他因素影響認股證價格。本產品並無抵押品,投資者所依賴的是發行人及擔保人的信譽。如發行人或擔保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認股證及牛熊證的價值可急升亦可急跌,持有人的投資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牛熊證更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表現。在某些情況下,高盛的流通量提供者可能是港交所上唯一為高盛認股證及高盛牛熊證提供買賣報價者。閣下應詳細閱讀載有認股證及牛熊證條款及風險披露的有關上市文件。有關上市文件可於此網頁下載: www.gswarrants.com.hk。

免責聲明(致富)︰以上提供之資料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交易、招攬、邀請或要約。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金融產品買賣的虧損風險可以十分重大;因此,閣下必須仔細考慮並評估產品涉及之風險,或諮詢專業顧問,鑑於自己的財務狀況及投資目標,以確保投資決定適合個人財務狀況及風險承受水平。本公司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文資料而蒙受的任何或間接損失。講座活動的參加者就報名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將只用作講座活動之聯絡用途。閣下有權要求查閱及更正任何閣下的個人資料,或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用於擬作出的直接促銷,如欲行使這項權利,請到本公司網頁 www.chiefgroup.com.hk「帳戶」一欄中的「表格下載」下載《個人資料收集聲明》確認書,並將已填妥及簽署的表格郵寄/傳真/親身遞交至本集團︰香港德輔道中 308 號富衞金融中心 11 樓 (傳真︰8147 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