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做人生胜利组,是否赢在起跑线不能自决,但要赢在终点线,却可由今天做起。要活出自在理想的人生,你需了解胜利人生的三大劲敌,然後迎头出击。

劲敌一: 通胀

按港府最新公布,今年5月本港通胀按年上升2%。要对抗通胀,单靠年年奢望薪金上涨,既被动又没保障;购物前件件格价,费时外也影响血拼乐趣。

要构建对抗通胀的投资组合,投资砖头收租固然可取,但涉及金额庞大;也有不少人选择外币定期存款,取其息率高於港元储蓄。此外,亦可选择一些派息较高的债券基金或者高股息基金,除可分散风险,更可享定期派息,增加被动收入,为资産长远增值,并减少自己操盘频密交易之烦恼。

劲敌二: 健康

理想人生,身体健康不可或缺,但随着年纪渐大,身体毛病难免,与其长期轮候公营医疗服务,选择私人医疗服务可更快得到适当治疗,但所涉费用可观,未必人人可以即时调动资金应付,很多时公司的医疗保障也未必足够。

因此,自己动手及早筹谋个人医疗保险不可或缺。要知道人越年轻越健康,医疗保险保费相应较便宜;而且早日作好保险安排,也让家人得到更有效保障。医疗/危疾保险五花八门,所以应该多比较产品及收费,并按自己个人健康需要,选择合适自己及相宜的保险计划,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打好根基。

劲敌三: 退休储备

按卫生署统计,2016年香港男性及女性平均寿命达81.3及87.3岁,乃全球之最,按一般打工仔60岁退休计,即退休储备要应付之後二十至三十年日常生活、医疗、休闲项目等庞大开支。购买含储蓄成分的综合保险是其中一个长远考虑方案,每月供款并在退休时提取。如果忧虑所得的保险本金被通胀削弱购买力,可考虑按自己风险承受能力把部分资金投资於优质股票组合,股价既稳定而利息收入又有保障。

如欲了解更多退休生活的致富小贴士,请 点击此处 浏览相关资讯。


如欲了解我们举办的免费讲座或致富优惠讯息,请 点击此处 免费订阅 (电邮版) 的致富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