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比特币」的投资项目

2008年,一个名叫「中本聪」的个人或团体,在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比特币:对等网络电子现金系统》,勾画了对电子货币的最新构想,使用对等网络来创造一种不需依赖任何传统交易系统的货币制度。比特币叫人议论纷纷,但热门话题不一定是投资热选,很多国家央行及金融机构领导者都对比特币的诞生及价值投不信任票,就如财经名人David Webb说,比特币是无资产挂鈎的货币,不能取代法定货币。德意志银行首席投资办公室主任Markus Mueller也认为投资比特币有「血本无归」的风险。投资市场上有很多投资工具胜过比特币,以下介绍其中两个值得信赖的投资工具。

很多投资者认为自己欠缺专家的锐利眼光,倾向跟随投资专家的预测买卖股票。然而全球最成功的投资者巴菲特却不认同,他在1993年到2008年16年间曾经8次推荐「指数基金」。所谓「指数基金」就是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目的是让这个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该指数一致,以取得与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对「指数基金」投下信任一票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个人对任何行业或企业所知不多,但对整体经济前景有信心,因此愿意长期投资,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广泛的分散投资;其二是希望通过「指数基金」有效管理个人在股市亢奋或恐惧时的行为,不需要盲目跟随市场追涨杀跌,以免在错误的时间进入或退出股市。

巴菲特先前与其他重量级金融界人士都对比特币市场发出过警告,直指比特币是泡沫,可能即将破裂。若您相信巴菲特的投资智慧,不妨参考获他屡次推荐的「指数基金」。

成就债券大王格罗斯的「总回报投资哲学」

「想赚大钱就要投资股票」是很普遍的想法,但事实上,想达到投资目标并有效管理风险,应考虑将股票配置债券或基金为投资基石。很多投资者以为股票利息高於债券,事实却恰恰相反,债券利息收益往往高於股票,并能为投资者带来定期收益。另外,债市表现通常与股市关连度不大,若出现通缩,配置债券更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更高的实际回报。

债券大王格罗斯提倡的「总回报投资哲学」的精髓是在合理的风险下,寻求债券或债券基金组合最高的利息收入,使利息收入最大化。而债券或债券基金组合价格升幅,在理想的情况下达到保本及资本增值的目的。背後理念是短期市场逆转所造成的损失会被长期有利的走势摊平,甚至资本增值。「债券基金」是一个多元化的基金组合,集不同债券类别於一身,涵盖不同类别的债券,例如国库债券、新兴市场债券、政府机构按揭债券及公司债券等等。债券基金的回报取决於与基金相关的债券派息率及市值。与一般债券不同,债券基金并没有到期日,购买者可以按照需要随时买卖。费用方面则包括基金经理的管理费及其他法定收费。

巿面上有许多稳妥的基金投资理财计划,越早开始定期定额投资,越大机会获得长线回报。如欲了解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请 点击此处


如欲了解我们举办的免费讲座或致富优惠讯息,请 点击此处 免费订阅 (电邮版) 的致富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