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美中首輪貿協存落差 料恒指略為調整

2019年12月16日

千呼萬喚的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於上周五達成,美方取消原定昨日對逾1,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的關稅,並在簽署協議30日後,對另一批於9月加徵的約1,200億美元中國貨品關稅削減一半至7.5%;中方亦暫時...


是日焦點

美中首輪貿協存落差 料恒指略為調整

千呼萬喚的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於上周五達成,美方取消原定昨日對逾1,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的關稅,並在簽署協議30日後,對另一批於9月加徵的約1,200億美元中國貨品關稅削減一半至7.5%;中方亦暫時不實施對原定於昨日起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

不過,貿協的結果並未提振美股,上周五道指甚至曾由升轉跌,一度挫約一百點。畢竟,市場早前流傳的協議版本,是美國會甚至將餘下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的25%關稅減半,但結果卻是維持不變。加上,協議上一些關鍵問題仍然是各自表述,包括中國採購農產品規模上,美方宣稱中方將在未來兩年把農產品採購額提高至每年約400億至500億美元,惟中方官員在上周五的發布會上,拒絕證實這數字。

相信上周恒指已率先炒作美中達成首輪貿協的消息,但由於此結果與早前積極入市的投機者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一點落差,加上此協議仍有待字眼上的修改後,簽署落實,預期恒指會略為調整,但調整幅度有限。


中國平安11月新業務保費大幅回落

中國平安(2318.HK)公布,今年首11個月,四家控股子公司原保險合同保費收入共計7,226.7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9.4%。

期內,平安壽險、平安產險、平安健康險及平安養老險收入分別為4,508.86億元人民幣、2,436.28億元人民幣、58.15億元人民幣及223.4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8.8%、9.3%、69%及13.7%。

其中投資者最關注的個人新業務保費,首11個月錄1,299.21億元人民幣,按年倒退8.0%,而單月計11月份則錄得76.60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幅倒退18.9%。新業務保費大幅回落相信與平安人壽政策調整有關,但恐怕集團股價今日會有一定沽售壓力。


姆努欽指第二階段貿談或會細分段落完成

中美兩國宣布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長姆努欽出席論壇時向傳媒表示,預計首階段協議在1月份簽署後,便會展開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

他表示,雙方認為最重要的是確保落實可執行的首階段協議,有重要的事項將留在第二階段再進行磋商。而其後開展的第二階段貿談,或將會再細分為幾個段落完成。


紐約期油重返每桶60美元之上

在美中貿判首階段協議的文本達成一致,加上英國大選中保守黨奪得過半數,脫歐一事料事在必行。不明確因素稍為減退下,市場對環球經濟貿易前景轉趨樂觀,令油價受追捧,紐約1月期油收市彈1.5%,至每桶60.07美元,為今年9月中以來首度重回此水平。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