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美參議院通過抗疫救助法案 恒指料反彈

2020年03月19日

儘管歐美多國相繼推出抗疫和救市措施,但仍然未能撫平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的憂慮,昨晚美股再度急瀉,標指一度跌7%,觸發熔斷機制停市15分鐘,是上周一以來第四次跌停板。恢復交易後跌勢加劇,道指...


是日焦點

美參議院通過抗疫救助法案 恒指料反彈

儘管歐美多國相繼推出抗疫和救市措施,但仍然未能撫平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的憂慮,昨晚美股再度急瀉,標指一度跌7%,觸發熔斷機制停市15分鐘,是上周一以來第四次跌停板。恢復交易後跌勢加劇,道指一度跌逾2300點,惟尾市跌幅收窄,最終收市跌1,338點或6.3%,收報19898點,失守二萬點關口。

然而,今早美國參議院通過了早前由眾議院表決同意的新型肺炎疫情救助法案。該法案內容包括為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提供有薪病假、擴大失業救濟和免費病毒檢測等措施。受消息帶動,道指期貨今早反彈逾1%,相信恒指昨日急挫近千點後,今早或會跟隨外圍的反彈勢頭,上試22500點水平。


騰訊海外遊戲成增長焦點

騰訊(700.HK)公布,去年全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18.5%至933.1億元人民幣,稍稍差過市場預期;至於收入按年增長21%至3,772.89億元人民幣。而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長25%至1,057.67億元人民幣。

截至去年底,微信及WeChat合併月活躍賬戶數達11.65億,按年增長6.12%;而QQ智能終端月活躍賬戶數按年下跌7.55%至6.47億。

在第四季收入約208.71億元人民幣的按年增幅中,「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部門貢獻了83.23億元人民幣;「網絡遊戲增值服務」貢獻了60.87億元人民幣;「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貢獻了44.28億元人民幣。三者合共貢獻了90.3%的按年增幅,值得特別留意。

第四季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錄得38.5%的按年增幅,主要由於商業支付的日活躍用戶數及人均交易筆數的增長,以及雲服務推動年度收入增長。

第四季網絡遊戲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增長25.2%,主要受惠於國內包括《王者榮耀》及《和平精英》的智能手機遊戲;海外遊戲收入更按年增長超過一倍,佔據網絡遊戲收入23%。另外,主席馬化騰於業績電話會議上提到,疫情令留於家中的用戶增加,在線遊戲的使用時間亦隨之增加。

第四季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按年增長37%,主要受惠於微信朋友圈及移動廣告聯盟的廣告收入增長。馬化騰提到該部份的在疫情下,部份廣告主將銷售由線下轉至線上,因此業務較為穩定。

就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集團已評估並初步得出結論,集團於截至去年底後直至業績公布日期的財務狀況不會受到重大影響。


長江基建去年多賺1%

長江基建(1038.HK)公布,2019年股東應佔溢利105.1億元,按年增1%,若撇除外幣折算的負面影響,股東應佔溢利增長6%。去年,集團營業額361.3億元,按年跌5%。

集團英國基建業務的溢利貢獻46.3億元,按年跌12%。有關跌幅乃歸因於UK Power Networks一些非現金收入自2019年起不再納入賬目,令盈利錄得下跌,加上去年英鎊兌港元滙率較2018年疲弱。若撇除上述因素,英國基建業務的溢利貢獻其實按年增8%。

澳洲業務的溢利貢獻為20.83億元,按年升1%,業績受澳元疲弱的影響,以當地貨幣計算,溢利貢獻則增長7%。

歐洲大陸業務的純利為7.85億元,下跌10%,以當地貨幣計算,溢利貢獻按年減少4%。

今年全球貿易關係張力持續、政治動盪、自然災害及傳染病帶來的威脅迫在眉睫,宏觀經濟環境具挑戰性。對集團來說,特別重大的挑戰在於旗下多項受規管業務將於2020年及未來數年展開新規管期,預期環球超低利率及監管機構取態強硬將引致准許回報下調,令收益減少。


油價再挫逾兩成 創18年來新低

新型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憂慮仍未解除,而沙特與俄羅斯的油價戰亦未有停止的跡象,均令國際油價繼續受到衝擊。另外,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數據,為增加200萬桶,略低於市場預期,惟並未能為油價跌勢帶來緩衝。

紐約4月份期油收市跌6.58美元或24%,收報每桶20.37美元,是2002年2月以來的新低。

油價今早於亞洲交易時段顯著反彈逾一成半,紐約4月份期油最高曾見每桶24.02美元。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