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比特幣再創新高 ETF備受追捧

2024年03月13日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於2024年3月11日突破72,000美元關口,更一度觸及72,800美元的歷史新高,觸發大量資金湧入新的現貨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加上投資者對美國聯儲局快將開始減息週期等利好因素刺激下,推動比特幣近日再備受市場關注......


內容概要

比特幣再創新高 ETF備受追捧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於2024年3月11日突破72,000美元關口,更一度觸及72,800美元的歷史新高,觸發大量資金湧入新的現貨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加上投資者對美國聯儲局快將開始減息週期等利好因素刺激下,推動比特幣近日再備受市場關注。美國債務問題嚴重,美國若開展減息周期將不利美元走勢,資金在投資市場尋找避險資產,比特幣及黃金成為近日投資市場熱門選擇,兩者紛紛創出歷史新高。

香港交易所於2022年12月16日發出官方新聞稿表示歡迎亞洲首批加密資產ETF上市,而第一批上市的ETF分別為南方東英比特幣期貨ETF(3066)及南方東英以太幣期貨ETF(3068),兩隻ETF均由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分別追蹤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現金結算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及以太幣期貨合約。而另一家資產管理公司三星亦於2023年1月13日推出三星比特幣期貨主動型ETF(3135),該ETF主要投資於即月CME比特幣期貨合約,該基金並不會直接投資於比特幣和任何比特幣交收。



為何投資比特幣 ?

比特幣是世界上第一個被廣泛採用的虛擬資產,創建於 2009 年,亦是第一個區塊鏈技術應用,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截至2024年比特幣市佔率(以市值計算)佔加密貨幣一半以上。全球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接受以比特幣作為支付的方法。

現在有更多的機構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投資,例如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已經與上市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COIN)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使機構投資者可以直接投資加密貨幣,而美國第二大股票市場運營商納斯達克亦正在開展加密貨幣託管服務,旨在迎合機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需求等。除了有更多人選擇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方法外,另一個支持比特幣上升的原因就是比特幣供應減半。



至於甚麽是比特幣減半?

比特幣減半是指開採出新區塊的獎勵減半的事件,礦工因挖礦而獲得的比特幣獎勵要比減半前減少50%。根據比特幣減半計劃,每當比特幣網絡挖出21萬個新區塊時,即大約四年左右的時間,減半就會發生,這個過程會一直持續到2100萬枚比特幣全部被開採完為止。

比特幣減半對投資者而言是一件大事,因為它會減少比特幣網絡生成新比特幣的數量,進而限制新幣的供應速度。如果此時市場的需求仍然保持強勁,比特幣的價格就有可能會上漲。大家不妨參考一下以下比特幣減半後比特幣價格走勢的參考資料,比特幣價格在減半前後的幾個月時間裡都出現了迅速升值現象。但是每次減半的情況都有所不同,因此市場對比特幣的需求也可能會有很大的波動。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