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2019 年上半年宏觀事件分析及港股投資展望

2019年02月01日

在多個不明朗因素的陰霾籠罩下,恒指由去年中的 29000 點水平回調至年底的 25800 點水平,跌幅超過一成。2019 年上半年港股將何去何從?本報告將逐一探討可能左右港股走勢的宏觀事件…

2018 年下半年環球政治經濟形勢可謂十分險峻。中美貿易衝突愈演愈烈,自去年 7 月打響第一炮後,雙方多番談判未果,被加徵關稅的產品一再增加。直至 12 月初中美元首才在 G20峰會期間達成休戰三個月的共識,然而危機至今仍未完全化解。中美爆發貿戰,令本已面臨增速放緩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與此同時,美聯儲去年四度上調息率,並縮減資產負債表。不斷收緊的貨幣政策減少市場流動性,利淡資產價格。在多個不明朗因素的陰霾籠罩下,恒指由去年中的 29000 點水平回調至年底的 25800 點水平,跌幅超過一成。

短線而言,儘管近日美聯儲釋放鴿派訊號,表示有意暫緩加息步伐,帶動恒指在今年首月修復了不少失地,但當市場消化了聯儲局加息放緩的消息後,焦點將重投本報告提及的環球政經不確定因素,包括中美貿易衝突、英國脫歐、中國經濟下行壓力等,局限恒生指數進一步向上的空間。

今年上半年,我們預期港股走勢將會偏淡,主要由於上述因素將持續困擾市場,但相信負面因素會被中國的積極財政政策、略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及改革成效所等因素局部抵銷。因此,投資者可先考慮防守性較強、或有望受惠政策轉變的股份,例如內險、鐵路基建以及必需消費品板塊,靜觀環球政經事件的轉變。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