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憂慮貿談前景 港股料回試28500點

2019年07月17日

中美於上月底同意重返談判桌,惟至今雙方仍未訂下會議時間,近日雙方態度更有轉趨強硬的跡象。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美國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表示,中美要達成貿易協議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並指可向餘下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早前,特朗普出席白宮一項活動時稱...


是日焦點

憂慮貿談前景 港股料回試28500點

中美於上月底同意重返談判桌,惟至今雙方仍未訂下會議時間,近日雙方態度更有轉趨強硬的跡象。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美國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表示,中美要達成貿易協議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並指可向餘下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早前,特朗普出席白宮一項活動時稱,以往曾說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但現時雙方可能已不再那麼親近。另一邊廂,有報導指立場鷹派的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或會加入中方貿易談判代表團,或意味中美雙方更難就貿易問題取得共識。市場再度憂慮中美貿談前景,昨晚美股及港股ADR表現同樣偏軟,預料港股五連升後今日或回試28500點水平。


鮑威爾指不確定因素增加 聯儲局將採取適當行動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巴黎出席G7晚宴時發言,指在6月份的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會議上,多名委員關注到貿易糾紛以及經濟增長放緩等問題,令全球經濟前景面對的「不確定因素」增加,而英國脫歐、美國政府債務上限,以及美國通脹持續低於局方目標,也是需要關注的問題;因此,他重申局方將會採取適當行動,以確保經濟維持在擴張水平;令市場認為言論暗示局方7月將進行減息,而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認為聯儲局約有7成機會減息0.25厘,而大幅減息0.5厘的機率則約為3成。


中國平安6月個人新業務保費 按年下跌3.9%

中國平安(2318.HK)昨晚公布今年首6個月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壽險及健康險業務保費按年增加9.2%至3,158億元人民幣;財險業務保費則按年增加9.8%至1,305億元人民幣。若單計6月,壽險及健康險業務保費按年增加11.0%至366億元人民幣;財險業務保費則按年增加13.4%至213億元人民幣;而比較重要的個人新業務保費,單計6月按年下跌3.9%至107億元人民幣,首6個月累計則按年下跌8.5%至847億元人民幣。預計集團今年全年個人新業務保費有機會達不到管理層全年按年上升的預期,但由於新業務價值率的上升,估計全年個人新業務價值仍非常大機會錄得按年上升。


內地體育用品板塊景氣穩定

361度(1361.HK),公布第二季主品牌零售額,按年錄得低單位數百分比增長,年增長率與第一季相若。較早前,中國動向(3818.HK)、特步國際(1368.HK)及安踏體育(2020.HK)已公布第二季主品牌零售額,年增長率亦與第一季差不多,反映內地體育用品板塊景氣穩定。


美伊緊張關係紓緩 油價受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願意與伊朗討論導彈計劃,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伊朗問題有很大進展,美伊緊張關係似乎有所紓緩,昨晚油價應聲下跌,紐約8月期油收市跌3.3%。油價能否止跌,視乎今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的上周原油庫存數據結果,市場預期減少逾300萬桶。不過,據美國石油協會(API)的非官方統計,上周原油庫存僅減少了140萬桶,或意味今晚EIA官方庫存有可能較預期多,不利油價。


界內證將於明天推出

港交所(388.HK)將於明天有首批界內證(Inline Warrant)上市,首階段發行商可就恒指、騰訊(700.HK)、平保(2318.HK)、建行(939.HK)、友邦(1299.HK)及中移動(941.HK)五大最活躍股份推出界內證;這種新的衍生產品可讓投資者於牛皮市中獲利;界內證發行面額規定在0.25元至1元,若掛鈎指數或股票在到期日前5天平均價是在指定範圍內,投資者可以用1元獲贖回。若在到期日時掛鈎指數或股票處於價外則只可以用0.25元贖回;代表投資者在買入時已可預算獲利及虧損。投資者若對界內證有疑問,可瀏覽港交所網站。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