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內險迎來一波盈喜潮

2019年07月30日

中國人壽(2628.HK)及新華保險(1336.HK)昨晚齊發盈喜。中國人壽預期上半年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長1.15至1.35倍;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上升85%至1.05倍。新華保險則預期上半年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加約...


是日焦點

內險迎來一波盈喜潮

中國人壽(2628.HK)及新華保險(1336.HK)昨晚齊發盈喜。中國人壽預期上半年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長1.15至1.35倍;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上升85%至1.05倍。新華保險則預期上半年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加約80%,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約上升45%。

今次盈喜主要得益於今年5月29日公布的《關於保險企業手續費及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公告》,令兩家內險減少上半年的所得稅費用。兩家內險將其影響作為非經常性損益。此外,2019 年上半年A股市場大幅上漲亦是今次盈喜原因。

事實上,上述兩個盈喜原因均適用於所有內險公司。料今年上半年內險股業績均有不錯升幅。


特朗普再向聯儲局施壓 港股料窄幅上落

美聯儲將於今日起一連兩日議息,根據今晨的利率期貨數據顯示,美聯儲本月減息0.25厘的機會率約為75%。惟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對減息0.25厘並不滿足。昨日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歐洲和中國繼續透過減息向經濟放水,但同一時間聯儲局在美國通脹偏低的時候什麼也不做,即使有也只是小動作。他更直言,小幅減息並不足夠。市場觀望美聯儲議息結果及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的中美貿談進展,美國道指昨晚窄幅上落,收市微升28點,港股ADR亦變動不大,預料港股今日將於現水平附近爭持。


英鎊跌至近28個月低位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正式入住唐寧街10號首相府,加劇了市場對硬脫歐的憂慮,英鎊兌美元滙價跌昨日更跌1.3%,為近28個月低位。據報約翰遜正為硬脫歐做準備,包括計劃撥款10億英鎊應對脫歐;更以六位支持硬脫歐的人士組成內閣,採取一切必要方法,在10月底前脫歐。當中留任內閣負責規劃硬脫歐的高文浩直言,內閣已假設歐盟拒絕讓步,因此英國正循硬脫歐方向工作。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與約翰遜會晤後反映,約翰遜沒有提及如何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因此認為約翰遜正推行無序脫歐策略。似乎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時代來臨,英鎊滙價將難言樂觀。


理文造紙發盈警

理文造紙(2314.HK)發盈警,預期今年上半年,中期股東應佔盈利按年跌約43%,主要因產品銷售量及售價下跌,以及邊際利潤下跌。早前集團同業陽光紙業(2002.HK)已發盈警,表示今年上半年中期盈利下降不超過30%,主要因產品售價下跌,以及成本上升。受累於大環境的需求下跌,預期玖紙(2689.HK)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也不會好,故暫不建議現階段持有紙業股。


市前推介

中國新華教育(2779.HK)

推介者:蘇家傑(CE:AMM080)

目標價:3.40元

止蝕價:2.85元

建議買入價:3.00至3.10元

集團近期進行第一個跨區收購(雲南省兩所院校),把業務由長三角地區擴展到中國西南部;預料2間院校將為集團注入收入增長動力,而且集團可透過整合旗下院校提高盈利能力。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