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人行降準 港股料現水平整固

2019年09月09日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8月非農業職位增加13萬個,遜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5.8萬個。非農數據疲弱令市場對美聯儲下周減息的預期稍為升溫,帶動美股造好,道指上周五收市升69點。在投資者憧憬美國減息之際,中國人民銀行亦...


是日焦點

人行降準 港股料現水平整固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布,8月非農業職位增加13萬個,遜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5.8萬個。非農數據疲弱令市場對美聯儲下周減息的預期稍為升溫,帶動美股造好,道指上周五收市升69點。在投資者憧憬美國減息之際,中國人民銀行亦於上周五宣布降準,包括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以及對省級行政區域內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降準1個百分點。是次降準為人行年內第二度全面降準,預料可釋放約9,000億元人民幣長期資金。惟據過往經驗,降準翌日港股表現好壞參半,加上上周五港股ADR亦未能跟隨美股升勢,錄得約100點跌幅,預料恒指今早將於26600點水平整固。展望本周,環球將有多項左右大市走勢的事件及經濟數據公布,焦點為歐央行將於周四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預期歐央行將推出多項刺激經濟措施;此外,本周亦將公布中國通脹數據以及美國的通脹和零售數據等。


中國進出口遜預期 外滙儲備則勝預期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以美元計,內地8月出口由7月的3.3%按年升幅轉為下跌1.0%,差過市場預期2.2%的升幅;貿易順差348.4億美元,少過市場預期的443.0億美元。出口減少,或反映貿易戰的影響。而去年中國9月及10月的出口均更為理想,意味在高基數的效應下,內地出口數據將面對更大考驗。

至於中國外滙儲備則有所改善。據國家外滙管理局的數據,中國8月外滙儲備增加約3.48億美元至31,071.8億美元,好過市場預期的31,000億美元,或與中國持續增持黃金儲備有關。而截至8月底止,黃金儲備按月增加19萬盎斯至6,245萬盎斯,為連續9個月增持黃金儲備。


百濟神州反擊沽空報告

百濟神州(6160.HK) 9月5日遭J Capital Research狙擊,指控集團偽造銷售額,真實銷售額可能較官方數字少57%。集團於9月6日臨收市前發通告指,報告中的指控失實,公然造假。

集團表示,一家所謂的做空機構發布一份包含眾多針對公司失實、毫無依據,且具誤導性指控的報告,旨在對該公司股價造成負面影響,從而滿足做空機構的私利。


三愛健康集團被展開取消股份上市的決定

上市委員會決定支持根據上市規則第6.01(3)條暫停三愛健康集團(1889.HK)股份交易,並根據上市規則第6.01A(1)條展開取消集團上市的決定。股份將會暫停交易且集團須於暫停日期起計18個月期間內恢復交易。如果集團未能於暫停日期起計18個月期間內恢復交易,聯交所將執行將集團取消上市的程序。

上市委員會有此決定,主要由於其認為集團的醫藥業務及融資租賃規模過小,而且欠缺前景;另外,上市委員會亦不相信集團所提交的2019年及2020年的盈利預測,表示集團的預測收入及預計毛利率並沒有歷史數據或其他市場證據支持;此外,由於上市委員會對集團現時及未來業務模式的嚴重疑慮,其擔憂經營集團資產可能無法使集團按足夠的營運水平開展業務,從而無法證明股份持續上市的合理性。

集團仍在審閱決定函件,並將就決定函件與法律及財務顧問進行討論,而且將積極考慮對裁決上市委員會提出覆核要求,轉交上市(覆核)委員會覆核。股份未被即時停牌,投資者買賣股份時宜份外注意風險。


市前推介

華潤水泥(1313.HK)

推介者:葉宇軒(CE:BEJ754)

目標價:8.50元

止蝕價:7.20元

建議買入價:7.60至7.70元

中國水泥網的全國水泥價格指數(CEMPI),於5月底開始連跌11周,但其後於最近3周回升。內地為保2019年全年GDP增幅,或於第四季加速基建固定資產投資,水泥價格或持續反彈,有利集團收入及盈利表現。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