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騰訊第三季業績稍遜預期 雲業務成亮點

2019年11月14日

騰訊(700.HK)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業績,營業額972.3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1%。股東應佔盈利203.82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3%;每股盈利2.151元人民幣。若剔除去年第三季美團點評(3690.HK)首次公開售股後所得公允價值收益、投資減值及若干其他事項後...


是日焦點

騰訊第三季業績稍遜預期 雲業務成亮點

騰訊(700.HK)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業績,營業額972.3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1%。股東應佔盈利203.82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3%;每股盈利2.151元人民幣。若剔除去年第三季美團點評(3690.HK)首次公開售股後所得公允價值收益、投資減值及若干其他事項後,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股東應佔盈利244.1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4%。

於9月底,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躍賬戶數為11.51億,按年增長6.3%,按季升1.6%。QQ的智能終端月活躍賬戶數為6.53億,按年下跌6.4%,按季下跌7.5%,部份原因為集團升級了安全策略,主動清理了濫發信息及有惡意機器人活動的賬戶。此外,小程序的日活躍賬戶數已超過3億。

第三季,網絡遊戲收入總額按年增長11%至286億元人民幣。手遊收入按年增長25%至243億元人民幣;端遊收入按年下跌7%至115億元。社交網絡收入按年增長21%至220.25億元人民幣。

至於網絡廣告收入按年增長13%至184億元人民幣。媒體廣告收入為37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28%,原因是內容排播的不確定性導致視頻招商廣告收入下跌所致。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達人民幣147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32%,環比上升23%,主要是微信朋友圈的廣告收入上升所致。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為26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6%。增長主要反映商業支付因日活躍用戶數及人均交易筆數的增加而帶來的收入增長,以及雲收入按年大增80%至47億元人民幣所致。

騰訊第三季收入增長略遜預期,主要是網絡遊戲收入及網絡廣告收入增速放緩,但是期內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增速成亮點,尤其是雲收入已達致阿里的雲收入一半,提速追趕,值得令人期待。


美中貿談及藍籌業績 或限制恒指今日表現

昨晚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以樂觀的語調形容美國的經濟狀況,加強了投資者對經濟前景信心。而道指更有成份股華納迪士尼(DIS)支持,在公布其串流影視服務於本周推出以來,上客量達到一千萬,股價應聲爆升7.3%,撐起道指升勢,道指收市升92點;標普500指數亦錄得升幅。

不過,美中貿易談判上似乎面臨考驗,據報雙方在農產品採購問題上出現分歧,中方不願向美方承諾特定的農產品採購金額,而在技術轉移方面的談判亦遇障礙。消息讓市場的樂觀態度下降,納指昨晚則錄得跌幅。

美中貿易談判遇阻,亦有可能影響恒指今日表現。加上,本地個別地區性不明朗因素,以及重磅藍籌股騰訊公布季績後,昨晚其ADR價格錄得明顯跌幅,或會為恒指走勢造成負擔。除非今日內地公布的10月工業生產、零售銷售等數據表現突出,否則今日恒指走勢未必有太大改善。


鮑威爾唱好美國經濟 短期內不調整利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昨日到美國國會作證,他表示當局相信美國經濟將持續擴張,並帶來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及通脹接近2%的目標,因此短期內不太可能調整利率,意味聯儲局上月進行年內第三次減息後將暫停減息步伐。據利率期貨數據,目前市場預期下月維持息率不變的機會率高達96%。

惟鮑威爾亦指出美國經濟前景仍存在值得注意的風險,包括海外經濟疲弱、貿易緊張及低通脹所帶來的挑戰。


多家企業發盈利預告

漢國置業(160.HK)發盈警,預期截至9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減少逾50%,主要是於中國內地發展項目之物業銷售收入減少所致。建業實業(216.HK)發盈警,預期截至9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減少逾50%,主要是受附屬公司漢國置業的溢利倒退所影響。羚邦集團(2230.HK)發盈警,預期截至9月底止,中期收益及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將顯著減少,主要是期內媒體內容發行業務收益減少所致。

雅各臣科研製藥(2633.HK)發盈喜,預期截至9月底止,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逾30%,主要是非專利藥業務穩健增長與新獲授權的產品所產生銷售收益所致。另外,金源米業(677.HK)發盈喜,預期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將扭虧為盈。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