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觀望貿談進展 港股難企穩26600點

2019年12月09日

美國上周五公布多項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經濟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非農業新增職位26.6萬個,多於預期的增加18萬個,亦是今年1月以來最多;11月失業率按月跌0.1個百分點至3.5%,低於預期的3.6%,創1969年以來新低。此外...


是日焦點

觀望貿談進展 港股難企穩26600點

美國上周五公布多項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經濟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非農業新增職位26.6萬個,多於預期的增加18萬個,亦是今年1月以來最多;11月失業率按月跌0.1個百分點至3.5%,低於預期的3.6%,創1969年以來新低。此外,美國密歇根大學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99.2,優於市場預期的97,亦創5月以來最高。經濟數據表現強勁,抵消了市場對美中貿談前景的憂慮,美股三大指數齊造好,道指收市揚337點。

美中貿談方面,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早前表示,中美雙方近日正在密集磋商,現時較11月中更接近達成協議。但至於會否於本月15日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庫德洛則指道將由特朗普作最後決定。美股表現強勁或會帶動港股今早高開,惟美中貿談的進展仍有機會左右後市走向,預料恒指短期內難企穩於26600點水平。


東方海外大派特別股息

東方海外國際(316.HK)公布,董事會決定派發每股特別股息高達1.6美元(折合為12.48港元),約佔集團前收市價的26.4%。該特別股息派發估計是來自美國長堤碼頭業務的出售所得。

美國長堤碼頭業務的出售為集團實現估計除稅前收益約12.93億美元(相於約101.5億港元),但當時的交易通告未有明言會派發股息,只表示尚未就交易的所得款項用途作出任何決定。

至於持有東方海外國際75%股權的中遠海控(1919.HK)亦會得到約58.6億港元現金,佔公司目前市值約16.7%。


安踏體育發盈喜

安踏體育(2020.HK)發盈喜,預期截至12月底止全年股東應佔溢利按年上升不少於45%;然而,以上數字未包括分佔合營公司Mascot JVCo將造成最多6.5億元人民幣的虧損,如果計及以上因素,集團全年純利將上升不少於30%。

集團預料盈利上升,主要因為安踏品牌及其他品牌產品銷售持續強勁增長,令收益按年增長超過35%。另外,集團預料經營溢利率按年上升,主要因為零售業務的貢獻上升,而一般零售業務產生的毛利率較批發業務為高,加上經營開支佔收益百分比相對穩定所致。


中國恒大公布2018年度股息

中國恒大(3333.HK)公布,董事會已議決就截至2018年底止年度,派發每股1.419元人民幣股息,建議分派股息須經股東大會批准。2019年度即將完結,相關股息預計在明年3月年報發布後派發。

集團早前公布,因考慮到旗下恒大地產與深深房的重大資產重組正在進行,為確保重組完成,將於今年底前完成通過2018年度的股息具體分派方案。


內地11月份出口遜預期 進口由跌轉升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以美元計,內地11月份出口按年下跌1.1%,表現遜於市場預期的增長0.8%;進口則由跌轉升,錄得0.3%的增長,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下跌1.4%,11月份的貿易順差為387.3億美元,按年收窄7.5%。

今年首11個月,與美國貿易按年下跌11.1%,佔中國外貿總值11.9%,當中對美國出口下跌8.4%,來自美國的進口則下跌19.5%,對美國貿易順差按年收窄7%至2,724.96億美元。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