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蓬佩奧稱不再保證港獲美特殊待遇 恒指料續受壓

2020年05月28日

投資者繼續憧憬經濟復甦,在金融股領漲下,昨晚美股道指收市升553點或2.2%;相反,Facebook(FB)等科技股表現較弱,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跑輸大市,收市升0.8%。繼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本周對中國訂立「港版國安法」作出強力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晚發聲明指...


是日焦點

蓬佩奧稱不再保證港獲美特殊待遇 恒指料續受壓

投資者繼續憧憬經濟復甦,在金融股領漲下,昨晚美股道指收市升553點或2.2%;相反,Facebook(FB)等科技股表現較弱,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跑輸大市,收市升0.8%。

繼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在本周對中國訂立「港版國安法」作出強力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晚發聲明指,已向國會提交報告,確認香港已不再擁有自治權,因此不再保證香港享有1997年7月回歸前跟據美國法例賦予的特殊待遇。另一邊廂,有關美國要求加拿大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一案,加拿大法庭昨晚作出裁定,宣布該案符合引渡的「雙重犯罪」標凖,意味引渡流程將繼續進行。

中美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港股投資氣氛持續受影響,相信港股難以跟隨美股升勢,預料恒指今日續受壓。


I.T全年轉蝕7.5億元

I.T(999.HK)公布,截至今年2月底止財政年度錄得虧損7.47億元,相對前一個財年錄得盈利4.43億元;撇除商譽、物業、傢具及設備以及使用權資產的非現金減值撥備6.13億元,淨虧損為1.30億元。

期內,營業額77.19億元,按年下跌12.6%。當中,香港及澳門市場的零售總收入跌23.3%,至25.8億元,同店銷售跌23.2%;內地市場的零售總收入跌9.4%,至37.0億元,同店銷售跌5.3%。

集團表示,經營環境十分具挑戰。於下半財年,香港社會的不穩定局面不斷加劇,加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中美貿易糾紛愈演愈烈,集團在數個營運地區的業務遭受重創。另外,自1月以來,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令本已艱難的經營環境再雪上加霜。集團數個主要營運市場(如香港及內地)的入境旅客人次及消費意欲皆急劇下降。

早前集團兩度發盈警,原本4月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止財年虧損近3億元,之後5月25日又公布虧損將不少於7億元,到現在業績正式公布虧損7.47億元,似乎亦差過更新版本的盈警的預期。


天能動力反擊沽空報告

天能動力(819.HK)公布,澄清就沽空機構CloudyThunder Research於昨日發佈之文章。公司指有關文章內容及指控失實,以及公司已向所屬司法機關報案,並保留通過其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公司稍後會就有關文章不實內容進一步發佈澄清公告。

CloudyThunder昨日發布報告指,天能動力去年度對分銷商的銷售回扣少報約六成,約6億至7億元人民幣,借此誇大利潤。

報告質疑,公司嚴重虛構2017年以來的收入及利潤,其經銷商的銷售回扣體系有著和龐氏騙局類似的特徵。報告認為,自2017年至2019三年期間,公司合共虛構2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利潤。

天能動力昨日早上中途停牌,停牌前跌7.3%至每股8.2元。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