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中美二波疫情惹憂慮 恒指料再下試兩萬四

2020年06月15日

美國部分州份疫情似有反彈跡象,但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周五表示,美國將不會再次停擺經濟,也沒有爆發第二波疫情。加上,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由5月份的72.3升至6月的78.9,優於市場預期的75.0,帶動美股道指三連跌後反彈......


是日焦點

中美二波疫情惹憂慮 恒指料再下試兩萬四

美國部分州份疫情似有反彈跡象,但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周五表示,美國將不會再次停擺經濟,也沒有爆發第二波疫情。加上,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由5月份的72.3升至6月的78.9,優於市場預期的75.0,帶動美股道指三連跌後反彈,上周五收市升477點或1.9%,標指和納指亦分別升1.3%和1.0%。

正當市場憂慮美國出現第二波疫情,北京疫情亦發生反彈,剛過去的周末出現數十宗確診病例。中美疫情再惹憂慮,加上中美關係仍持續緊張等負面因素,預料港股今日或延續上周五的跌勢,下試24000點水平。此外,內地將於今早10時公布5月份的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數據,數據表現或會左右大市表現。


中國聖牧發盈喜料中期扭虧

中國聖牧(1432.HK)發盈喜,預期今年首6個月,股東應佔溢利不少於1.3億元人民幣,相對去年同期虧損7,350萬元人民幣。

集團表示,上半年經營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集團改善了內部管理,牛隻單產提升,加上成本費用大幅下降,同時於去年底取得12家牧場公司的運營控制權,實現集團運營效益最大化,因而按年虧轉盈。


中國太保GDR較A股折讓約4.1%至11.2%

中國太保(2601.HK)公佈,發行GDR(發行全球存託憑證)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初步價格區間為每份17.6美元至19美元,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A股,較A股前收市價折讓約4.1%至11.2%。然而,本次發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內不得轉換為A股股票。

本次發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礎證券為不超過565,803,000股的公司A股股票,公司的總股本將變更為不超過9,627,803,000股,換言之,新股約佔已發行股本的5.88%。預計募集資金總額介乎19.92億美元至21.50億美元。

本次發行的GDR的發售期為自2020年6月12日(倫敦時間)至2020年6月16日。GDR的最終數量和價格將根據國際市場發行情況並通過簿記建檔於2020年6月16日(倫敦時間)左右確定。估計6月22日正式上市。

本次GDR發行規模由之前公告的不超過當前A股股本的10%下降至9%,而定價亦較市場預期為高,均降低了對公司現價的沖擊。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