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中美關係緊張 恒指料下試100天線

2020年08月10日

美國上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理想,但中美關係緊張,美股個別發展。港股受騰訊遭美國政府封殺的消息拖累而下跌,隨後美國政府公布更多制裁措施,令中美關係更為緊張,料恒指弱勢持續,還望守於100天線。


是日焦點

中美關係緊張 恒指料下試100天線

美國上周五公布,7月非農業職位增加176.3萬個,優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60.0萬個,失業率為10.2%,亦低過預期的10.5%,惟市場憂慮中美科技戰惡化,道指早段曾跌逾160點,尾市投資者轉向憧憬美國落實新一輪救市計劃,道指收市倒升46點或0.2%;大型科技股回軟,納指跌0.9%。

港股方面,受到騰訊(700.HK)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遭美國政府封殺的消息拖累,恒指上周五跌收市近400點。當晚美國政府更公布制裁中港兩地多名官員,令中美緊張關係火上加油,預料恒指今日弱勢持續,還望可守在100天線(約24259點)之上。

展望本周,中國將公布多項經濟數據,包括將於今早公布的7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等,致富集團北京研究院預期上月CPI按年上升2.4%。除經濟數據外,市場亦關注騰訊將於周三公布中期業績和恒指公司於周五宣布季度檢討結果。


騰訊回應特朗普的行政命令

騰訊發澄清公告,稱注意到美國總統於8月6日頒布了一項行政命令,禁止與公司的WeChat應用程式相關的且受制於美國管轄的若干交易。

公司正在審閱行政命令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集團的影響。公司表示將在適當的時候發布進一步的公告。

該項行政命令只是一個原則性表達,執行細則仍有待美國商務部長稍後發出。對騰訊的影響有多深遠仍未可知,目前來看,WeChat將在美國下架在所難免,但最實質的影響有可能是騰訊在美國的遊戲業務,以及於美國的投資業務。


訓修實業折讓配股

訓修實業(1962.HK)公布,配售最多6,000萬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8.32%;配售價1.43元,較前收市價折讓17.82%。集資總額8,580萬元,所得淨額8,277萬元,擬用作償還負債。

受消息影響,估計集團股價將受壓。


國美零售盈警上半年虧損擴大至30億人民幣

國美零售(493.HK)發盈警,料截至6月底止中期將錄得虧損介乎25億至3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的虧損3.8億元大幅增加。

集團料上半年電器銷售收入按年跌約四成,主要由於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對內地許多行業造成干擾;另一方面,由於租金、薪酬及其他營銷費用按年下跌,經營費用按年也減少超過兩成半。

集團現金充裕,截至6月底止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預期超過100億元人民幣。


JS環球生活發盈喜

JS環球生活(1691.HK)為一家於去年12月上市的智能家電產品製造商,主要銷售清潔電器及烹飪料理相關電器。

集團上周五晚發盈喜,料今年上半年在來自北美及歐洲市場的收市錄得顯著增幅,加上部分商品因暫時性關稅豁免帶來了稅務返還之下,期內集團綜合盈利預期將超過1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約2,190萬美元。

在新型肺炎疫情肆虐下,集團業績反而錄得不俗的改善,料有助JS環球生活股價的短期走勢。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