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英歐達貿協 恒指今料可靠穩

2020年12月28日

在死線迫在眉睫之際,上周四英國跟歐盟終達成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不確定性稍為消除下,投資者在收到這份「聖誕禮物」之下審慎樂觀,上周四只有半日市的美股...


是日焦點

英歐達貿協 恒指今料可靠穩

在死線迫在眉睫之際,上周四英國跟歐盟終達成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不確定性稍為消除下,投資者在收到這份「聖誕禮物」之下審慎樂觀,上周四只有半日市的美股靠穩,道指收市僅升70點或0.23%,納指則升0.35%。

可是,聖誕假期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仍未送出另一份「聖誕禮物」。由於他不滿國會早前通過的新一輪經濟紓困方案中,每人只派六百美元的數額太少,故此仍未簽署有關方案。另一方面,他亦再次就新型肺炎疫情怪罪於中國。

在好淡因素交織之下,料本周仍然只得三日半市的恒指難擺脫上落市的格局,本周恒指區間料維持在26000點至26500點之間,而今日則料稍為靠穩。最後,要留意近期內地監管機構對阿里巴巴(9988.HK)為首的互聯網平台連番出擊調查,上市不果的螞蟻集團亦遭金融監管部門約談之下,阿里系以至整個新經濟板塊短期走勢或仍然較弱。


官媒批盲盒熱 經營模式或被規範

泡泡瑪特(9992.HK)上市兩個多星期之內,股價升逾一倍,不過,其升勢或受阻礙。

泡泡瑪特的經濟模式是盲盒,而《新華社》近日撰文批評盲盒熱,認為監管部門應進一步規範盲盒經營模式。

盲盒就是在盒子中放置不同樣式的玩偶,消費者憑運氣抽取,有時抽到重複的固定款,有時則抽到心儀款或者隱藏款,這種體驗讓不少年輕人感到新鮮刺激。

文章表示,盲盒熱反映當下中國年輕人的心理和生活狀態,盲盒熱會帶來上癮和賭博心理,滋生畸形消費,不少盲盒愛好者每月花費不菲。

文章引述專家建議,家長和老師應引導未成年人形成良好消費觀,避免誤入消費圈套;亦建議監管部門應進一步規範盲盒經營模式,避免其畸形發展,給社會和青少年成長帶來負面影響。

上述文章或影響泡泡瑪特炒風,今日其股價或承一定沽壓。


大同機械私有化提價 料今日高開

大同機械(118.HK)公布,大股東大同機械(控股)(要約人)將私有化現金作價由每股0.5元提高至0.55元,涉資約2.26億元。協議安排代價將不會進一步提高。

董事預計將不會就2020年年度及2021年年度宣派或派付股息。要約人及董事會又稱均無計劃重組集團,且目前無意並認為難以實現於截至2023年底止未來三年內尋求股份在任何證券交易所上市或將集團任何業務分拆上市。

公司股份將於今日恢復買賣,相信受提價消息影響,公司股價今日將錄得升幅。


中國地利向京東集團配股集資8億元

中國地利(1387.HK)公布,向京東集團(9618.HK)發行4.78億股新股,相當於公司擴大後股本5.37%;每股作價1.67元,較前收市價折讓16.5%。所得淨額7.97億元,擬用於日後可能進行的投資以及一般營運資金。

估計由於有電商巨頭入股,今日公司股價或有炒作。

更多市場數據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