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高位調整逾兩成 觀望恒指能否喘穩築底

2021年09月27日

美國10年期債息繼續走高,曾升穿1.46厘水平,金融股包括美國運通(AXP)和摩根大通(JPM)上周五均升超過1%;惟中國封殺加密貨幣,利淡相關板塊表現,加上Nike(NKE)...


是日焦點

高位調整逾兩成 觀望恒指能否喘穩築底

美國10年期債息繼續走高,曾升穿1.46厘水平,金融股包括美國運通(AXP)和摩根大通(JPM)上周五均升超過1%;惟中國封殺加密貨幣,利淡相關板塊表現,加上Nike(NKE)調低全年收入預測,股價急插逾6%,令道指表現反覆,跌逾百點後倒升,最終收市升33點(0.1%)。全周累計,道指升0.6%,標指升0.5%,納指則微升0.02%。

留意本周,美國財長耶倫、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出席國會聽證會作供;周內經濟數據包括耐用品訂單、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以及8月個人開支指數等。

至於港股,上周四個交易日,恒指累跌728點(2.9%),至今連跌兩周累挫2013點(7.7%)。本周五國慶假期,南向港股通將由本周三起暫停,直至10月8日才恢復。恒大(3333.HK)事件如何發酵、美國債務上限仍存爭拗,不明朗因素籠罩下,料恒指難有突破。自今年高位計,港股已向下調整兩成有多,本周只得四日市,投資者可先觀察恒指急跌過後能否喘穩築底。


恒大汽車資金嚴重短缺 惟終止科創板上市

恒大汽車(708.HK)公布,公司目前面對資金嚴重短缺的問題。鑒於流動性壓力,集團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應的情況。公司仍然在接觸不同的潛在戰略投資者,為集團引入新投資者,惟尚未與投資者簽訂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協議。

考慮到上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確定性,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合同下的財務義務。

另外,就去年9月計劃在科創板發上市事宜,經慎重考慮後,公司與海通證券雙方同意終止上市輔導協議,並將會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報告,因此建議發行人民幣股份將不再繼續進行。


中海油擬申請A股上市

中海油(883.HK)擬申請A股發行上市。集團擬公開發行不超過26億股人民幣股份,佔擴大後股本5.5%。另外,集團及主承銷商可行使超額配股權,超額配發最多為人民幣股份發行初始規模15%的人民幣股份。

集團表示,募集資金不逾350億元人民幣,將用於包括圭亞那Payara油田開發項目、流花11-1⁄4-1油田二次開發項目、以及陸豐油田群區域開發項目等。

集團將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尋求股東批准人民幣股份發行。


東風集團擬改申請A股上市

東風集團(489.HK)公布,於去年12月取得深交所上市審核中心關於同意集團發行股票並在創業板上市的決定,惟截至今年9月26日,集團尚未取得中國證監會同意予以註冊的決定。

基於公司經營決策和戰略調整,集團決定向深交所撤回在創業板上市的申請,並擬申請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並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是次發行的發行數量不逾9.57億股A股,即不超過是次發行完成後公司總股本的10%,且不包括根據超額配售權可能發行的任何股份。

集團表示,發行上市所募集資金淨額擬用於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車項目、新一代汽車和前瞻技術開發項目、以及補充營運資金等。


聯華超市1.8億收購百聯超市六成股權

聯華超市(980.HK)公布,旗下附屬公司聯華華商,以代價1.8億元人民幣,向一百超市收購百聯超市60%的股權。

於收購事項完成後,聯華華商及一百超市將分別持有百聯超市60%及40%股權;而百聯超市將成為集團的附屬公司,其財務業績將併入集團的財務業績。

集團表示,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有利於聯華華商借助一百超市在浙江省諸暨市當地較好的知名度及美譽度,提升諸暨市場佔有率;有利於聯華華商戰略布局諸暨市場,逐步形成區塊連帶效應,做強區域市場,提升商業競爭力。

更多市場數據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