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恒指有望守穩萬八點

2022年09月22日

昨晚美國聯儲局公佈了議息結果,令市場嚇得魂不附體,紛紛避險。儘管是次議息結果如市場預期般加息0.75厘,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會後更提出在某時點宜放慢加息...


是日焦點

恒指有望守穩萬八點

昨晚美國聯儲局公佈了議息結果,令市場嚇得魂不附體,紛紛避險。儘管是次議息結果如市場預期般加息0.75厘,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會後更提出在某時點宜放慢加息步伐,股民曾拍案叫絕,歡欣鼓舞起來,美股三大指數一度倒升。但當當局亮出利率點陣圖時,市場樂極生悲,未能接受今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存有升至4.4厘的可能性,即今年餘下兩次會議將合共加息1.25厘。美股三大指數隨即倒跌,收市錄1.7%至1.8%之間的跌幅。美滙呈強,而美國兩年期國債孳息率升破4厘,反之十年期的國債孳息率向下,以反映「某時點放慢加息」的論述,加劇了國債息率倒掛情況。

即使如此,美股投資者投資態度未盡言消極。如輝達(NVDA)提到美國禁令未有影響中國晶片市場銷售時,仍見好友積極吸納,輝達逆市向上。

是次議息會議公佈後,亞洲市場開市表現不太如意,相信恒指亦將會如是。或許更宜趁淡市時,留意那些反地心吸力的股份。或許金礦股,因為紐約期金價格無視美滙呈強,昨晚反而向上;或許航運股,人民幣相對美元弱勢,市場或會幻想人民幣計價商品變得便宜,有利出口。

事實上,即使昨日恒指下跌,但仍有不少藍籌表現跑贏恒指,因此未盡言港股再無投資機會。

綜合而言,今日恒指受加息結果影響,但亦有個別藍籌提供支持,所以恒指今日仍有望守住萬八點大關。


恒大九成半保交樓項目復工

中國恒大(3333.HK)公布,截至目前,集團的保交樓項目共706個,已復工項目668個,未復工項目38個。目前已復工的668個項目中,有606個項目達到正常施工水平,其餘62個項目正在恢復正常施工過程中,集團正積極推進所有項目全面復工並達到正常施工水平。

今年首8個月,集團實現合約銷售金額181.58億元人民幣,合約銷售面積194.98萬平方米。

集團的2021年審計工作及2022年中期業績之審閱工作尚在進行中,公司將在切實可行情況下盡快發布2021年經審核年度業績及2022年之中期業績。

公司股份繼續停牌。


海底撈4執董辭任 實行輪值首席運營官計劃

海底撈(6862.HK)公布,楊華、劉林毅、李瑜及楊立已各自向董事會辭任執行董事,今年9月21日起生效,此4人將繼續擔任目前於集團的其他職務。此次調整後,董事會將由6名執行董事及5名獨立非執行董事組成。

其實於2021年8月24日,集團才委任了楊利娟、李朋、宋青、劉林毅、李瑜、楊華及楊立7人作為新的執行董事。

當時的說法是「本公司明白並深信董事會成員多元化裨益良多。考慮到我們的業務模式及具體需要以及新董事的不同背景,我們認為委任具備均衡知識及技能的新董事將進一步令董事會更多元化,從而提升董事會效率,並有助本公司維持高標準的企業管治。」。

當時委任的7人普遍還特別年輕,除了當時的首席營運官楊利娟外,其餘6人皆為35歲至41歲之間,可見集團想注入新思維,而且希望長遠培養新班子。然而,去年委任的7人之中,4人突然又要下馬,是否反映去年的決定沒有成效?還是此4人實力不足?

集團今次的說法是「隨着新型肺炎疫情逐步緩解,公司在中國內地及其他地區的餐廳經營業績有所改善,以及「啄木鳥」計劃帶來的積極成效,一個精簡強化的董事會結構將提高公司的決策效率,優化董事會與高級管理層的角色劃分。」去年所說的「多元化」及董事會年輕化的元素已被拋諸腦後。

另外,集團表示,已採納並計劃實施輪值首席運營官計劃。根據該等輪值計劃,大區經理、各職能部門部長或總監及各委員會主任在符合特定條件(包括但不限於任職時間、管理門店數量及業績表現等)後,均有資格參與輪值計劃。

集團表示,輪值計劃可令參與人士對集團的整體管理政策及不同業務領域和地區的管理流程擁有更全面及宏觀的理解,並將他們的專業及經驗應用於公司運營的日常管理。

集團的人事政策朝令夕改,且看輪值計劃又能存在多久了。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