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美聯儲9月議息會議快評

2022年09月23日 作者:余琦

9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宣布:將聯邦基準利率再次上調75個BP至3%-3.25%的目標區間;同時從9月開始,將國債和MBS的縮減規模上限分別增至......

主要觀點

事件:

9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宣布:將聯邦基準利率再次上調75個BP至3%-3.25%的目標區間;同時從9月開始,將國債和MBS的縮減規模上限分別增至每月600億美元和350億美元。

點評:

1、美聯儲本次加息75個基點在市場預期之內。從今年3月加息25BP以來,美聯儲已經連續加息五次,年內累計加息幅度達到300BP。最新點陣圖顯示年內加息終點大概率升至4.25-4.5%,這意味著剩余的11月、12月會議仍有至少100BP的加息空間,加息節奏很可能是75-50或者50-50BP。此外,2023年可能繼續小幅加息25-50BP,而2024年利率將大幅回落至4%以下,出現降息。

2、相比6月,此次會議大幅下調美國未來三年的GDP增長預期,同時上調通脹預期和失業率預期。其中2022年GDP增長預期為0.2%(6月預計1.7%),2023年為1.2%(6月預計1.7%),2024年為1.7%(6月預計1.9%)。2022年失業率預期為3.8%(6月預計3.7%),2023年為4.4%(6月預計3.9%),2024年為4.4%(6月預計4.1%)。2022年PCE預期為5.4%(6月預計5.2%),2023年為2.8%(6月預計2.6%),2024年為2.3%(6月預計2.2%)。鮑威爾在會後的發言也再次傳遞出明確的鷹派信號,即可以接受在一段時間內“更高的利率、更慢的增長、以及疲軟的勞動力市場”,也要堅定致力於將通脹率恢覆至2%的目標。

3、雖然市場已經充分預計9月美聯儲加息75BP,但決議公布後,無論是美國股市還是美債收益率,均表現為沖高回落,美股尾盤跌幅更是接近2%。我們認為在美聯儲鷹派加息,以及歐元區經濟持續疲軟的背景下,美元指數將可能進一步上行至120左右;美股在經濟衰退預期和融資成本加大的雙重壓力下,仍有持續回調風險;美債收益率短期預計將維持在3.5-4%的高位,中長期隨著加息導致美國經濟走弱將逐步下行。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余琦

北京大學物理學學士,中山大學金融學碩士。曾任職於國信證券、銀河證券。2019年2月加入致富證券北京研究院。主要從事海外宏觀經濟研究工作。

肇越博士

肇越博士及其團隊一直致力於宏觀經濟研究,不但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也以學術態度,投行的角度撰寫宏觀經濟和投資策略報告,根據環球金融深入探討資產配置策略,應對各種市況。
美國3月通脹資料快評 美國3月非農資料快評 日本還有多少加息空間 美聯儲3月議息會議快評 美國2月通脹資料快評
更多作者相關文章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