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恒指仍有空間向上 留意石油股

2022年10月06日

恒指昨日暴升千點,今日能否更上一層樓,便要視乎美聯儲加息預期。回首恒指九月如何下跌時,便會發現上回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後......


是日焦點

恒指仍有空間向上 留意石油股

恒指昨日暴升千點,今日能否更上一層樓,便要視乎美聯儲加息預期。回首恒指九月如何下跌時,便會發現上回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後,恒指來到此時此刻的萬八點。之後,因為英國新政府震撼人心的減稅政策,令恒指跟隨外圍股市跌勢,走進萬七點的奇幻旅程。

既然英國收回減稅計劃,恒指重返萬八點是合理的,料昨日千點漲幅短期內不會得而復失。即使現時美股三大指數亦大致回歸聯儲局議息會議當晚的水平,惟昨晚美股升勢未能持續,關鍵仍是在市場加息預期裡。

昨晚ADP公佈了9月私人企業職位增加20.8萬個,較市場預期多,就業狀況似乎不遜,意味通脹未必輕易回落。再者,影響通脹的另一關鍵是油價走勢,可是昨日OPEC+削減了每日石油總產量,加上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公佈了上周原油庫存少過預期,紐約期油向上,令市場不敢輕言通脹放緩,破壞了投資者對減慢加息步伐的想像。

所以,即使本周初美股三大指數聲勢洶洶,升至上次議息會議當晚的水平,但仍未能克服利率點陣圖所造成的心理陰影,昨晚輕微回落。相信恒指短期未必全然修復9月22日的下跌裂口。有待周五美國公佈重磅的就業數據,及下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數據出爐,才更有明確發展方向。

但考慮到恒指在美國議息會議後造成的下跌裂口未全然修復,今日或會再有些許升幅。而在油價升勢下,宜留意石油類板塊。


OPEC+同意每日減產200萬桶 美國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OPEC+同意由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以遏制油價下跌。加上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上周原油庫存意外減少135.6萬桶,市場原預期庫存將錄得上升。兩項利好消息帶動紐約11月期油一度升逾2%。惟其後美國總統拜登指令能源部下月釋出1,000萬桶戰略石酒儲備以應對OPEC+減產,令期油價格升幅收窄。紐約11月期油收市升約1.4%,收報每桶87.76美元。

OPEC+及美國接連出招,令油市變成政治角力場,俄羅斯亦警告若西方國家落實對俄羅斯石油設價格上限,俄羅斯將不惜減產,並向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停止供應原油。而美國亦可能推出更多反制的措施,以降低產油國對能源價格的影響力。

相信油市好淡角力仍將繼續,料期油價格表現將更趨波動。


越秀地產9月合同銷售逆市升1.8倍

越秀地產(123.HK)公佈,9月實現合同銷售(連同合營項目)金額約166.81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78%;實現合同銷售面積約50.03萬平方米,按年上升140%。

今年首九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連同合營項目)金額約796.74億元人民幣,按年上升12%,累計合同銷售面積約278.00萬平方米,按年上升7%。累計合同銷售金額約佔2022年合同銷售目標1,235億元人民幣的65%。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