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騰訊績優 港股料續向好

2020年08月13日

昨晚蘋果(AAPL)和微軟(MSFT)等科技股造好,抵銷了美國新紓困措施談判仍僵持的不利因素,美股昨晚造好,道指升近300點或1.1%;納指跑贏大市,收市升2.1%。騰訊(700.HK)昨日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


是日焦點

騰訊績優 港股料續向好

昨晚蘋果(AAPL)和微軟(MSFT)等科技股造好,抵銷了美國新紓困措施談判仍僵持的不利因素,美股昨晚造好,道指升近300點或1.1%;納指跑贏大市,收市升2.1%。

騰訊(700.HK)昨日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非通用會計準則的純利增長高於市場預期的中位數,騰訊ADR昨晚升至527元水平,較本港昨日收市價高逾1%。騰訊業績理想,加上外圍科技股回勇,料可帶動昨日升逾300點的恒指今日進一步上揚。此外,今日將繼續有藍籌股放榜,包括中移動(941.HK)和銀娛(27.HK)等。


騰訊第二季業績亮麗 純利按年升37%

騰訊(700.HK)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第二季純利按年及按季分別增長37%及15%至331.07億元人民幣,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按年及按季分別增長28%及11%至301.53億元人民幣。

第二季收入按年增長29%至1,148.83億元人民幣。若按業務劃分,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增長35%至650.02億元人民幣;增值服務內的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大幅增長40%至382.88億元人民幣,社交網絡收入增長29%至267.14億元人民幣。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收入按年增長30.5%至298.62億元人民幣;網絡廣告收入增長較慢,按年增13%至185.52億元人民幣,主要由於經濟疲弱以及部分內容製作及播放延遲導致媒體廣告收入下降25%,而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則增長27%;其他收入按年增長2%至14.67億元人民幣。

其中值得留意的是,銷售及市場推廣開支按年大增64%,主要由於在網絡遊戲、微視以及雲及企業服務的市場推廣開支增多所致,而第一季市場推廣開支亦是按年大幅增長66%,原因亦是微視市場推廣開支。可見微視到目前為止仍然不斷燒錢以吸引創作者及用戶進駐,但效果仍然很差,完全被抖音、快手碾壓。

事實上,負責微視的PCG或從前的OMG在UGC方面一向做得不好,幸好微信仍在灰度測試的視頻號取得不錯反應,不斷更新跌代,有力在短視頻爭一席位。

遊戲方面,第二季增長強勁,主要靠《和平精英》及《王者榮耀》在內的國內遊戲及海外市場的手遊的收入增加所推動,但原本在8月12日,即昨日上線的《地下城與勇士》手遊再度延期,令遊戲增長被蒙上了小小陰影,但影響不是太大。

相信騰訊第二季業績令市場滿意,估計短期股價表現不俗。


紐約9月期油升至5個月高

雖然油組(OPEC)向下修訂今年原油需求預測,預計減幅由895萬桶升至906萬桶;但已連降兩周的美國原油庫存在上周仍然錄得按周跌幅,幅度為451.萬桶,蓋過不利消息。

在美國原油庫存維持跌勢,證明美國原油需求逐漸恢復,紐約9月期油昨日反覆向上,收市升至每桶42.7美元,升幅為2.6%,為5個月新高。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