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恒指料短線仍反覆

2022年09月16日

下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漸漸迫近,美股市場草木皆兵,每當有較強勁的經濟數據出爐時,投資者不禁聯想聯儲局將要大幅加息的畫面,變得神經兮兮。而昨晚公布的...


是日焦點

恒指料短線仍反覆

下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漸漸迫近,美股市場草木皆兵,每當有較強勁的經濟數據出爐時,投資者不禁聯想聯儲局將要大幅加息的畫面,變得神經兮兮。而昨晚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了,且低於市場預期,就業市場似乎不遜;美國8月零售銷售按月增加0.3%,亦較市場預期佳,加深投資者對加息的憂慮情緒,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上升,但幅度不及兩年期國債的孳息率,孳息曲線倒掛情況加劇,昨晚美股三大指數表現未如理想,道指跌0.6%;標普500指數跌1.1%;對息率較為敏感的科技股整體跌幅更大,納指跌1.4%。

縱使如此,投資者更宜留意逆市做好的股份,如預計明年有4000萬觀眾收看廣告版的Netflix(NFLX),股價反升逾5%。又例如美股銀行板塊、健康板塊等亦同樣做好。

類似情況亦發生在港股市場。外圍股市表現不佳,加上昨日創52週低的股份數量較創52週高的股份多,市寬不太理想,而市場仍觀望今早內地公布8月工業生產、零售銷售等重要經濟數據,今早恒指開市表現難言積極。而美國下周議息會議前,恒指亦未言有太大反彈幅度。不過,細看個別股份如杯麵股反而強勢;內地亦持續有刺激經濟措施推出,務求在下月重要會議開幕前穩定經濟,而昨日內房板塊亦見反彈,市場不乏入市的積極性,因此港股亦見好友悄悄入市的跡象。

短期而言,政治局勢充滿變數,加息陰霾未散,恒指短線或會反覆。但觀察以往數據,十月恒指傾向錄得升幅,長線而言,港股未言絕望。


中國通海金融擬被收購 要約價溢價16.3%

中國通海金融(952.HK)公布,董事會已獲告知就賣方持有的約40.985億股股份(約佔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66.13%)已根據擔保契據項下的接管人委任契據被委任接管人。

董事會獲要約人告知,於今年9月15日,要約人(作為買方)、賣方及接管人訂立購股契據,要約人已有條件同意購買賣方持有的約40.985億股股份,代價合共為約8.2億港元,相等於每股待售股份0.2港元。

根據收購守則,待完成後,要約人須就所有已發行股份作出無條件強制現金要約,要約價為每股0.2港元,較前收市價溢價16.3%。


國航及東航公布8月營運數字

中國國航(753.HK)公布,8月客運運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計)按年升34.8%,旅客周轉量(按收入客公里計)按年升56.4%;平均客座率為66.9%,按年升9.2%。

貨運方面,集團8月貨郵周轉量按年跌38.9%。

東方航空(670.HK)公布,8月客運運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計)按年升35.1%,其中國內、國際、地區航線客運運力投入分別按年升37.5%、跌6.6%和跌逾94.9%;旅客周轉量(按客運人公里計)按年升62.1%;客座率為67.0%,按年升11.2%。

貨運方面,集團8月貨郵周轉量按年升37.9%。

更多市場數據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