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觀望氣氛濃 恒指宜守18600點

2022年09月21日

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在即,整個市場也彌漫著緊張氣氛,入市態度十分審慎,昨日港股成交額亦萎縮至不足800億。而昨晚美股市場買盤不足,三大指數無力向上,均錄得...


是日焦點

觀望氣氛濃 恒指宜守18600點

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在即,整個市場也彌漫著緊張氣氛,入市態度十分審慎,昨日港股成交額亦萎縮至不足800億。而昨晚美股市場買盤不足,三大指數無力向上,均錄得介乎0.95%至1.13%的跌幅。

現時仍難預計議息會議結果會否為市場帶來意外感,尤其昨日瑞典央行出乎意外地加息1厘,難免令人憂慮意外接連發生,不禁瑟瑟發抖,擔心美國聯儲局重手加息,而昨晚美國長短債息繼續向上,資金只顧避險,美滙再破110。

相信這股避險情緒,難免影響到今早恒指開市表現。若要少注入市,暫宜專注一些較能逆市向上的板塊。例如昨晚市場對iPhone 14 Pro出貨量預期樂觀,蘋果公司(AAPL)向上,看看今天相關概念可否受點支持;內地政府擬推出支持澳門旅遊業的措施,昨晚濠賭股的母企在美股交易時段裡,仍能承接昨日在港濠賭股的強勢,看看今天這濠賭股能否繼續有氣氛,等等。

所以,港股未盡言悲觀。不過,《孫子兵法》曾提過:「故將有五危:必死,可殺也…」有勇無謀,只顧死拼,就可能會被殺。相信投資者會有謀略地控制注碼,審慎入市,港股成交料依然不足,望恒指暫時能夠守穩約18600點水平。


毛記葵涌正探討出售多間渣哥公司股權

毛記葵涌(1716.HK)公布,董事會注意到現時流傳有關集團可能出售其於多間渣哥公司所持的49%股權的消息。

董事會稱集團正與多間渣哥公司的大股東進行持續磋商,並探討可能出售的可能性。目前,有關可能出售事項的條款及條件仍有待落實,並未訂立最終協議,可能出售事項不一定會落實。


三大內地電信商公布8月客戶數字

中國移動(941.HK)公布,8月移動業務客戶總數9.73億戶,按月淨增211萬戶;當中,5G套餐客戶數5.39億戶,按月淨增1,508萬戶。

中電信(728.HK)公布,8月移動用戶數目約3.88億戶,按月淨增190萬戶;當中,5G套餐用戶按月淨增627萬戶,累計達2.44億戶。

期內,有線寬頻用戶數按月淨增93萬戶,累計用戶數目達1.77億戶;固定電話用戶數目按月淨減22萬戶,合計用戶數目1.06億戶。

中國聯通(762.HK)公布,8月「大聯接」用戶累計為8.27億戶;當中,5G套餐用戶累計達1.95億戶,而物聯網終端連接累計達3.54億戶。

另外,8月5G行業虛擬專網服務客戶數為2,552個,較7月2,216個多一成半。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