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vide Chinese Only.

美股推介﹕Mastercard Incorporated (MA)

2019年09月13日

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從事全球支付的技術,市值雖已達2,800億美元,但仍不乏收入增長動力。行業的護城河甚高,且潛在發展空間甚大。

完整報告內容

目標價:303.30美元 建議買入價:270.80美元 止蝕價:253.90美元 上日收市價:276.40美元


公司概述

萬事達卡公司(Mastercard Inc.)為一家從事全球支付的技術公司,連接全球的消費者、金融機構、商家、政府、數字合作夥伴、企業及其他組織,讓其能夠使用電子支付方式交易,以代替現金和支票交易。集團收入主要分為﹕1)主要根據刷卡金額收取的「境內交易收入」(即發卡行與收單行處於同一國家或地區)及「境外交易收入」(即發卡行與收單行處於不同國家或地區);2) 根據交易次數收取的「交易處埋收入」;及3)包括公司顧問服務、數據分析服務、安全性服務等的「其他收入」。此外,亦有扣減收入的「回扣和獎勵」項目。


投資焦點

萬事達卡公司的市值2,800億美元,但仍不乏收入增長動力。2016年至2018年間三年,分別錄得11.5%、16.0%及19.6%的按年升幅。

行業的護城河甚高,萬事達卡公司與其主要競爭對手Visa Inc.(V)佔去全球大部份已發行的信用卡,2017年兩者合共佔約50.68億張已發行的卡片,同期第三大的美國運通(AXP)及JCB合共僅佔約2.27億張卡片(撇除銀聯卡),可謂寡頭壟斷市場,存在明顯的進入障礙。同時,此市場的潛在發展空間甚大。綜合市場多份報告資料,反映儘管全球數字支付交易量持續增長多年,但現金依然是主流的支付手段。在全球無現金交易的趨勢下,數字支付交易市場滲透程度有望持續提升。因此,作為龍頭企業,萬事達卡公司不乏發展空間。

雖然,萬事達卡公司的規模不及Visa Inc.,但收入增長潛力不下於後者。相對Visa Inc.而言,萬事達卡公司的收入來源較國際化。截止今年6月底止季度,Visa Inc.來自美國以外國際地區的收入佔集團總收入的55.7%;萬事達卡公司的則為63.9%。因此,萬事達卡公司更有可能透過一些比美國更具潛力的市場,加速刷卡金額(GDV)的增長,從而提升收入增長能力。綜合兩者的財務報告,截至2018年底止全年,按美元計,萬事達卡公司的GDV按年增長13.0%,相較同期Visa Inc.的約7.1% 增幅為高。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MA)日線走勢圖

完整報告內容


免責聲明
上述報告由致富集團(“致富”)之附屬公司致富證券有限公司及/或致富期貨商品有限公司所提供,所載之內容或意見乃根據本公司認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來編製,惟本公司並不就此等內容之準確性、完整性及正確性作出明示或默示之保證。上述報告內之所有意見均可在不作另行通知之下作出更改。上述報告的作用純粹為提供資訊,並不應視為對上述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買賣或交易之專業推介、建議、邀請或要約。致富及其附屬公司、僱員及其家屬及有關人士可於任何時間持有、買賣或以市場認可之方式,包括以代理人或當事人對本報告內提及的任何產品進行投資或買賣。投資附帶風險,投資者需注意投資項目之價值可升亦可跌,而過往之表現亦不一定反映未來之表現。投資者進行投資前請尋求獨立之投資意見。致富在法律上均不負責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內資料而蒙受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致富擁有此報告內容之版權,在未獲致富許可前,不得翻印、分發或發行本報告以作任何用途。
< 返回致富研究
Investor Education
CHIEF's research professionals offer investors regular seminars and workshops, not to mention five published books about investment strategies. We strive to make our clients wealthy.
Every month, CHIEF organizes seminars about market analysis and investment skills for investors to dive deeply into market trends and investment knowledge before making financial decisions. Our monthly newsletter updates clients about the latest news and seminar schedule.
App Download
Instant trading of stocks after taking an in-depth look at every move of the market
Website Push Notifications
Provide the latest financial news and promotions

Subscribe to keep up to date with CHIEF
Informative contents include:
Latest news, coming seminar, featured articles on wealth management